我省发布欠薪“黑名单” 这些企业将多处受限

  28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浙江省拖欠工资“黑名单”,杭州林林震震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宁波联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龙湾长安电镀厂等10家企业因不同情形拖欠员工工资上榜,拖欠工资总额从3万多元到40多万元不等。

  这份“黑名单”公布的内容包括:被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主体的名称及地址、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姓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处理处罚情况、列入日期和认定机关等。

  根据我省今年3月出台的《浙江省拖欠工资“黑名单”管理实施办法》,“黑名单”将实行动态管理,初次被列入“黑名单”的期限为1年,若再次被列入“黑名单”的期限为2年。相关信息还将通过信息系统记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对列入“黑名单”的责任主体,各有关部门将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其拖欠工资的负面信用评价,还将在财政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资质管理、评优评先等方面作为相关审核工作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