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布2017年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
12家获评绿牌 1家被亮红牌

  11月20日,杭州市环保局发布2017年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定结果。根据《杭州市企业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杭州全市310家市控以上工业企业参评,其中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绿牌,另有蓝牌282家、黄牌15家,萧山区杭州大自然科纺染整有限公司成为唯一一家被亮红牌的企业。

  据悉,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内容包含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4个方面,共20个判定指标。根据最终得分,企业的环境行为信用等级分为4个等级: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环保不良企业,依次以绿牌、蓝牌、黄牌、红牌表示。绿色等级表示企业的环境行为良好,达到相应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总量控制指标和环境管理要求,模范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假如企业的信用等级标示为红色,就意味着这家企业属于严重违法,排放污染物严重超标或多次超标,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或有重大环境违法行为。被评定为环保不良企业,或者连续2年被评定为环保警示企业的,2年之内不得被评定为环保诚信企业。

  每年的环境行为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将被纳入到杭州市政府社会建设信息系统、人民银行企业征信系统等信息库,并与企业的相关扶持和鼓励性政策、限制性措施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