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工作蹲点督查调研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要求,巩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成果,省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10月中旬起,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退役军人工作蹲点督查调研活动,进一步摸清情况,推动工作落实,探索建立常态工作机制,营造尊崇军人浓厚氛围。
  省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开展的这次蹲点督查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重要举措,是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各地进一步抓实抓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举措。蹲点督查调研活动采取省里统一组织与各市自行组织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省里派出工作组实施重点督查调研。各督查调研组将通过座谈走访、实地检查、事例分析、会商研判等方式,推动退役军人服务网络建设,进一步把退役军人安置好、服务好、保障好。同时,注重发现和总结退役军人工作中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推动各地对退役军人中退伍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以及创新创业、遵纪守法、见义勇为等方面的先进典型予以大力宣传和褒扬;对借退役军人之名攫取个人私利等破坏退役军人形象、危害社会公共秩序的人和事予以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