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高速西小江大桥段封闭施工影响通行
金华方向柯桥西收费站将关闭47天

  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二大队获悉,因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需要,2018年7月16日至8月31日,将对金华(衢州)方向柯桥西(杨汛桥)互通及西小江大桥进行封闭施工,工期为47天。届时往金华(衢州)方向车道将从西小江大桥上桥口处借道至杭州方向单幅双向通行至西小江大桥下桥口(往金华方向35公里+163米至37公里+700米)。
  受施工影响,施工期间往金华(衢州)方向柯桥西(杨汛桥)收费站出、入口同时关闭。届时金华(衢州)方向前往柯桥西下高速的车辆请提前规划好绕行路线,也可在临浦收费站外广场调头或从萧山东收费站驶出改走地方道路至柯桥西(杨汛桥)收费站;同时柯桥西(杨汛桥)收费站往金华(衢州)方向入口关闭期间,敬请车辆选择其他入口上高速。请过往此路段车辆选择合适路线,按道路指示牌行车,谨慎驾驶。
  记者跟随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郑孟来到拟封闭路段,在距离借道通行路段2公里、1公里、500米处的中央护栏和边护栏处,都竖着“前方改道谨慎驾驶”的提示牌;进入借道通行路段中,往金华方向和往杭州方向已经用双层水马进行了隔离,工人正在用吊机将一袋袋重约1吨的沙袋放到隔离水马中间,以防发生事故后车辆冲到对向车道。车子驶入西小江大桥新建桥面部分时,记者发现桥面的沥青是新铺设的,工人正在桥面进行车道划线,整个桥面被划分为2个车道,在车道外侧均用水马和沙袋进行了隔离,路基段落内均采用双层水马加沙袋进行了隔离。
  据郑孟介绍,截至7月12日,往杭州方向已经完成了对新建好的新桥和老桥之间的拼接以及路面铺设工作。此次对往金华方向的施工结束后,西小江大桥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国庆节前,随着浦阳江大桥施工的结束,整个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将真正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