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秀网格员推选活动启动

  经省委政法委同意,由省综治协会、浙江法制报社组织实施的全省优秀网格员推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拟在全省通报表扬优秀网格员200名。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根据《关于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全科网格建设规范提升工程,推动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如今,在浙江,共划分了7.8万个网格,配备了23.4万多人的专兼职网格员队伍。此次推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优秀网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网格员的工作热情,增强他们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为他们搭建一个展现自我、接受喝彩的平台。 

  活动将从全省各地推荐的在岗专职网格员中选出200名优秀网格员。网格员参与推选活动的必要条件是:政治素养高、工作业务熟、岗位技能高、工作成效突出、群众口碑好。此外,参选的网格员还要求有一项技能特别突出:他们或是化解矛盾的能手,能妥善处置网格内各种复杂矛盾,及时应对各种棘手问题;或是排查隐患的标兵,在各类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表现突出、发挥作用明显;或是服务管理的行家,在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特殊人员服务管理等方面工作专业细致、信息掌握全面、手段创新管用;或是宣传教育的先锋,网格内平安三率排名位于同类地区前列……

  推选活动由各市综治办协助综治协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逐级推荐,经审核、投票、公示等各个环节,最终推选出来的200名全省优秀网格员将由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发文予以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