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查

  记者从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月12日至21日,省纪委省监委、省委政法委以及省政法各部门领导带队对全省部分市、县(市、区)进行了集中督查。

  此次督查共派出了6个督查组,督查范围包括杭州、湖州、绍兴、衢州、台州、丽水等6个市12个县(市、区)。各督查组结合前期各地的自查和整改情况,一一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实地检查专项斗争推进情况。期间,督查组还与村民、企业及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听取他们对专项斗争的意见和建议。

  从督查情况来看,我省各地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斗争进展顺利。公安、检察院、法院以及司法等系统针对“显山露水”的恶势力和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横行乡里等涉恶违法犯罪,加大力度,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排查。对排查出的线索,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坚决依法打击、精准打击。同时,各地各相关部门坚持边打边治边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在督查中,督查组发现了一些短板并及时反馈给当地。各级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深挖“保护伞”等方面下功夫,扎实完成好年度阶段性目标任务,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