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八八战略”再深化 我省检察启动大调研

  4月24日,省检察院印发《关于开展“服务‘八八战略’再深化、开创浙江检察新局面”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明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大调研,系统总结15年来我省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八八战略”实施的经验和成效,探索新时代检察工作服务新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新局面。

  据悉,本次调研重点主要有10方面内容,重点体现我省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围绕深化实施“八八战略”,建设打造改革强省、开放强省、创新强省、富强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深化检察环节“最多跑一次”、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支持配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服务“一带一路”、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建设,准确把握科技创新领域法律政策适用,加强产权保护,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防控金融风险,服务非公经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结合办案开展释法说理,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深入开展生态检察、督促生态修复、深化公益诉讼,办好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思路和对策。

  根据《通知》要求,本次活动将及时把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工作措施,促进我省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