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趟食安地铁专列开跑啦
记者已经去坐过了,很可爱!边上的大妈也说了,蛮好的!

  简洁的语言、有趣的卡通形象、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这几天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的乘客,可能会坐上这列独具创意的食品安全专列。

  这是由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杭州地铁打造的“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专列”。据悉,这可是全省首趟食安地铁专列。

  4月10日上午,食安地铁专列启动仪式在杭州地铁1号线武林广场站站厅举行。

  “打造食安地铁专列,是我们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个重要创新举措。”杭州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汪晓敏介绍,杭州推出食品安全科普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地铁专列,目的就是方便更多市民在乘坐地铁时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启动仪式上,杭州本土主持人“阿六嫂”傅艺也来为食安地铁专列站台,并从汪晓敏手中接过聘书,出任杭州食品安全形象大使。

  上午11:08分,记者走进了这趟食安地铁专列。

  刚进地铁车厢,满满当当全是人,目力所及只有门边的一小块宣传图,是一家人围坐吃饭的小漫画,画风很可爱。

  过了几站后,人流减了不少,就大致能看到专列的全貌了,这趟专列共有6节车厢,每节车厢都有各自的主题,全是各种食品安全科普小漫画,画面可爱,色调很暖。

  在城站站点,上来一对年轻母子。小男孩指着地上的图案说:“妈妈你看,这个小朋友坐在一个大茄子上,好有趣啊!”“对的,它是在告诉你,你平常吃的蔬菜啊、水果啊,都是从哪里来的。”

  下车前,记者特地问了边上一位大妈对于这个专列的看法。“我觉得这个想法还是蛮好的,民以食为天嘛,我自己也经常在微信上看什么东西不能吃、什么食物有问题。现在地铁上也能看了,坐个地铁还能长知识,蛮好的。”

W0201804106270087429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