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16楼楼顶上女子轻生
90后民警翻出护墙托举救下她

  16层高的居民楼楼顶,民警徒手翻出护墙,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踩在仅半米左右宽的平台上,托举轻生女子近一分钟,最终成功救下女子

  这一幕发生在昨天下午,救援的主人公汪豪斌,是一名1992年生、从警刚一年的年轻民警。

  昨天下午2点18分,石桥派出所接到警情,辖区内某小区楼顶有女子要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汪豪斌和一名辅警立刻前往,五分钟后抵达现场。

  “我们快拉不住了!”楼顶上,一对小夫妻踩在凳子上,上半身探出楼顶护墙,正死命拉住欲轻生的女子。他们是16楼的住户,当时在屋内听到窗外有哭声,往外一看,发现有名女子站在楼顶护墙外的狭窄平台上想要跳楼。夫妻俩赶紧冲上楼顶,但是楼顶护墙太高,一时无法施救。于是他们找来凳子,上半身探出护墙抓住轻生女子,但也没法将其拖上来,局面就一直僵持着,直到民警抵达。

  与汪豪斌同行的辅警和一位小区保安连忙上前替下了精疲力尽的小夫妻,但还是无法将女子拉过护墙营救到房顶。

  就在救援陷入困境的时候,汪豪斌做出了一个令在场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举动。没有分毫犹豫,旁人也来不及劝阻,身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他徒手翻上护墙,从护墙下到楼顶外的平台上,来到了女子身边。

  在近50米的高空,汪豪斌用双手试着将女子往上举,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

  “发力托举的时候,重心有些不稳,整个人在平台上晃了一下,还好及时稳住重心,不然后果真不堪设想。”事后面对记者回忆这一幕时,汪豪斌坦承,当时的自己有些后怕。

  汪豪斌一只手扶住外墙,重心往墙上靠,另一只手托住女子,拼命往上托,站在凳子上的辅警和保安用力往上拉,护墙实在过高,救援过程中还卡了一下,汪豪斌只能咬紧牙关坚持住。随着吃紧分量托举的右手忽然放松了,汪豪斌知道,这次冒险,成功了。

  被成功营救的女子,情绪依然不稳定,一直在哭泣。

  从只言片语中,汪豪斌了解到,女子就住在事发小区,自称已怀有两个月身孕,跳楼是因为感情问题。

  汪豪斌随即前往女子家中,但是家里并没有人,为了确保女子的安全,汪豪斌将她带回所里。

  还没来得及缓过神,汪豪斌又去执行别的任务,直到晚上才回到派出所。被救下的女子,已经由其他民警联系上家人,安全送回家了。

  石桥派出所教导员高志新告诉钱报记者,汪豪斌2017年初进入石桥派出所,主要负责刑侦工作,从警才一年,是个90后杭州小伙儿,曾是一名体操运动员。

  “阳光帅气、充满活力、积极向上,有冲劲有干劲。”高志新这么评价这个“菜鸟民警”。

  面对一条生命,汪豪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二字,只是我们希望,这样惊险的场景,不要再次出现,同时也给那对第一时间发现女子并紧紧抓住女子的小夫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