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区错峰限行处罚今日升级
高架闯限车辆不仅要罚100元,还要记3分

   杭州市区错峰限行处罚将升级。据杭州交警消息,从20日开始,在杭州高架路段,所有闯限车辆都将面临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据介绍,此次调整,限行范围和限行时间均不变。限行时间依然是,每个工作日7:00至9:00;16:30至18:30。

  原来,受限机动车在“错峰限行”时段,进入设置禁止通行标志的“错峰限行”区域道路的,按“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定性,处100元罚款,记3分;如果是没有设置禁止通行标志的“错峰限行”区域,按“机动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路段通行”定性,处100元罚款。从今天起,在高架道路快速路违反错峰限行,将依据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的规定,罚款100元,记3分。

  目前,高架交警已在杭州各条高架快速路匝道口安装了禁令标志。杭州交警提醒,在限行日进出限行区,务必充分预估,给自己留有足够的时间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