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出新空间 治出好环境 引资步伐快
景宁开年九战“拆治归”

  2月16日晚10时30分,畲乡景宁“拆治归”百日攻坚大会战作战部办公室主任季晓东刚挂下电话,就攥着作战图匆忙朝“大会战指挥部”走去,商讨几个具体项目的推进机制。

  景宁“百日攻坚大会战”从春节后上班开始,用100天时间同步打响以“拆治归”为主题的九场战役,包括违法建筑拆除、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城镇环境脏乱差整治、鹤溪河污泥浊水整治、全域水质巩固提升、城区截污纳管、招商引资、有效投资推进以及行政审批服务提速等方面。

  景宁山清水秀、生态强,但是产业弱,发展的内生动力不足,打响全域旅游品牌是景宁今后发展的突破口。同步开展九场战役,就是为畲乡发展扫清障碍,腾出发展空间,集中发力全域旅游。

  “首战即是决战,我们决心以‘开门红’引领‘全年红’。”景宁县委书记陈重说,争取以“攻坚一百天、比拼一整年”的速度和韧劲,夯实景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基础。

  战役一打响,鹤溪河治理的7个项目同时开工。雨污分流工程负责人杨特雄每天都在洞底排污现场指挥施工,直到急性阑尾炎发作才离开一线。“现在启用了外舍污水处理厂,每日处理污水1.5万吨,是原来的3倍。”县建设局治水办主任陈伟光说。

  “百日攻坚大会战”以来,景宁一天一个样。鹤溪河污泥浊水整治已完成投资额300万元,全县整治乱堆垃圾5600多处,拆除各类违法建筑27771平方米。

  拆出新空间,治出好环境,今年以来景宁确定落地的投资项目已有7个,涉及旅游、生态农业、总部经济等领域,投资额达18.5亿元,正在洽谈的项目投资额超过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