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浙江网 > 说案 正文
价值14万的羽绒“人间蒸发”
1年多的锲而不舍,案子破了!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没想到有一天能把我们的损失追回来。”近日,宁波杭州湾新区某家纺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着“人民卫士,罪犯克星”的锦旗,交到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侦查大队大队长袁国辉的手中。

  事情要从去年1月8日凌晨1点多说起。某家纺公司的厂区保安在巡逻中发现,公司羽绒仓库的门锁被破坏,仓库内存放的7包价值约14万元的羽绒被盗。

W020200318659689826810.jpg

  接到报警后,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侦查大队民、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团伙作案的盗窃案,几名嫌疑人翻墙进入厂区、用破坏性方式撬开仓库,对存放在仓库内的羽绒实施了盗窃。

  办案民警还发现,犯罪嫌疑人熟悉公司内部环境,对被盗物品较为了解,为躲避追踪,几名嫌疑人还事先进行了伪装。

  由于嫌疑人留下作案痕迹较少,且反侦查意识颇高,警方此后对这起盗窃案重新核查梳理,经综合分析比对,今年2月,民警终于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经查,作案嫌疑人共4人,均为新区的务工人员。

  3月6日,民警将返回新区务工的4名盗窃嫌疑人许某、肖某、肖某成、胡某成功抓获。

  审讯中,4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盗走的羽绒早已被他们销赃。民警在侦办案件的同时,追回了10万元赃款并归还家纺公司。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