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法院服务保障进博会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法院,浙江嘉善法院、江苏吴江法院分别派出青年干警志愿者,入驻进博会诉讼服务中心,与上海青浦法院干警一道,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零距离的诉讼服务。

  “进博会期间,我将作为法院干警代表做好志愿者工作,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中外当事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嘉善法院西塘法庭法官助理王宝龙介绍,今年是他第一次走进进博会,感到荣幸的同时也略有压力,于是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充电”,深入研学涉外法律知识、主动接受志愿服务专项培训,积极训练英语口语,确保为中外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此次组建的跨域联合服务保障团队,成员大多为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普陀法院、青浦法院,浙江嘉善法院,江苏吴江法院的青年干警。

  据悉,嘉善法院已连续两年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干警担任进博会诉讼服务志愿者,在进博会诉讼服务中心和展馆内发放中英文诉讼指南,现场接受咨询、引导纠纷调处等。此前,嘉善、青浦、吴江三地法院同步设立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法院诉讼服务专窗,旨在充分发挥三地法院司法协作合力,共同营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