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巡鹰”齐整亮相,协助民警护夜间安宁

  “看,前面的大爷有需要,我们上去帮一下!”“这个小孩跟家人走散了,呼叫所有‘巡鹰员’……”“您好!您的灭火器过期了,请及时更换。”……路上的行人看见后,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有这样一支巡逻队,安全感爆棚!”自5月8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海派出所举行星海“巡鹰队”授旗暨夏季大巡防启动仪式后,由300名星海“巡鹰员”组成的10支“巡鹰队”每日亮相在辖区各个区间,协助民警共同守护社会安宁。

  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星海派出所不断建强社会群防群治力量,积极组建由厂区、街区、校区、小区的治安志愿者们组成的社会治安巡控队伍“巡鹰队”,还设置专门的“巡鹰”标志、统一服装。这10支队伍采用“1+6+N”模式,即每支“巡鹰队”配备“巡鹰队长”1名、“巡鹰员”6名、“巡鹰后援力量”若干名,根据不同区间实行有针对的巡控,实现“警企联治、群防群治、平安共治”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模式。

  “针对辖区案件高发时段为晚上的现实状况,星海‘巡鹰队’实行夜间轮班制,每晚7点开始有针对性地在重点片区定点巡逻,实时掌控辖区内的突发情况;同时派出所还落实每日的坐班民警联系指导‘巡鹰队’开展工作,统一调度、相互策应,确保辖区治安面的动态管控和平稳。”星海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