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载绕路等统统不行 杭州整治违规出租车

  昨日,杭州市召开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出租行业服务质量信誉等级。其中,包括杭州高驰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杭州近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杭州风光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在内的3家企业、127台车辆、1250名驾驶员考核不合格。会上还部署了2019年度出租车专项整治方案。

  据了解,此次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拒载、议价、强行拼车、无理由绕道行驶等14项。整治工作主要集中在西湖景区及周边、医院、商场、车站等区域,以下午3点至夜间10点为重点监管时段,逢车必查。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杭州市已开展各类出租车专项整治63次,查处各类出租车严重违章329起,罚款总额10万余元,吊销从业资格证11起。

  会上,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还向全市出租汽车经营者、驾驶员发起了“零拒载、无有责投诉”的倡议,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