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大、洋、怪、重”,全部整改!
杭州启动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

  “XX公馆”“XX城”“NO.1”等等,这样的楼盘名和地名,一律要整治。16日下午,杭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部署会议,印发了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根据部署,杭州市将分四个阶段,逐步对杭州市的地名进行全面整治,持续到今年9月结束。

  据了解,目前杭州市的一些地区仍然存在一些“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以刻意夸大的“大”地名、崇洋媚外的“洋”地名、追求怪诞离奇的“怪”地名,一定范围重名或同音的“重”地名为表现形式。根据方案,杭州市将对居民区、大型建筑物、道路、街巷等地名中存在“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此次整治范围不仅包括道路、居住区、建筑物等不规范地名,也包括公交车站、电子地图、地名图书、证件证照、广告中使用的不规范地名。  

  方案要求,整治工作要审慎稳妥、依法实施,严格遵照认定标准,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科学合理确定不规范地名清单,对于可改可不改的不予更改,防止乱改老地名,并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依法依规推进,尽量降低因地名更名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对不规范地名进行标准化处理,要符合地名命名更名基本原则,多命名一些能够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人民群众美好向往与期盼、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地方特色的新地名、好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