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开启宪法宣传“全城模式”

  热闹的广场活动、庄严的律师宣誓、有趣的网络答题……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在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平阳县司法局、普法办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开启了宪法宣传“全城模式”。

  在昆阳镇凤湖公园举行的平阳县首个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设置了“宪法知识”和平阳县“七五”普法中期工作专题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帮助干部群众了解平阳法治工作,深入学习宪法知识,提高宪法意识。

  “清廉平阳•你我同行”千人健走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来自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镇(乡)的干部职工及群众共900余人一起快乐健步。在这一过程中,他们用手机拍摄精彩瞬间,并将“宪在行动,清廉平阳”的活动相关内容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引发不少市民转发、点赞、分享、评论,为宣传宪法、创建清廉平阳营造了良好氛围。

  “全民学宪法•奋进新时代”法律知识竞赛决赛现场一派火热景象。比赛通过现场口头回答的方式进行,各代表队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上你追我赶。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腾蛟镇代表队获得冠军。

  本周,平阳县还将陆续开展校园宪法晨读、司法行政开放日、宪法进宗教场所、乡镇干部法律知识竞赛、领导干部大型宣誓、“全城读宪法”视频展播、“全城巡回”法律知识展板展览等活动,掀起宪法学习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