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潮流,温州鹿城司法局普法更加接地气

  登录QQ,法治宣传专题弹窗马上就映入眼帘;打开微信朋友圈,有关民法总则的推送也能被用户看到;在电视台开设以案释法栏目,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在繁华地段的大型LED广告屏,普法使者“鹿娃”不定期携法治标语与广大市民见面,让群众抬头见法……近年来,温州市鹿城区司法局精准把握媒体和传播方式发展的潮流,大力推进媒体公益普法,布局构建电脑端、移动端、电视端、线上终端四平台法治宣传网络。

  2016年起,该局率先在腾讯网开设法治宣传专栏,选择新闻、财经、体育等7个热门频道,在每天9点至11点,14点至16点等黄金时段,图文并茂进行专题普法宣传。先后推出法治护航G20、“七五”普法规划、以案释法小课堂等7个专题,对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重点、阻碍“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违法行为等进行专项解读,总曝光量达1500万余次。同时,该局在每年的宪法宣传月,在全区1800余辆公交车、10路BRT专线及机场大巴、社区巴士、水上巴士移动视频滚动播放“贯彻依法治国”“人人学法律 家家创平安”法治动漫,连续47天不间断宣传法治理念。此外,还借智能手机,以朋友圈信息推送、APP开屏广告等形式,打开普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