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打完电话就来了,执法也很文明”
​缙云城管“清道夫”获市民点赞

  “城管队员是我们县城最可爱的人之一,他们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近日,12345平台收到了一封来自缙云县亲亲家园业主的感谢信,信中点名表扬了缙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原来,这些业主曾受小吃店油烟困扰,县执法局行动后,马上为居民消除了烦恼。

  10月22日下午5点半,县执法局接到12345热线流转来的线索,称亲亲家园业主投诉,亲亲路一家小吃店违规经营,油烟乱排,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县执法局直属机动中队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只见小吃店的一口大锅炉横在人行道上,店主正自顾自地烧着菜饭,油烟四散,气味呛人。一见执法人员,一些业主围拢上来,说他们曾多次与店家沟通油烟问题,但都没有效果。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要求店家马上停止烧饭菜,经现场勘查取证,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店家7天内整改完毕。第二天早上6点,直属机动中队再次接到业主投诉,说店家还是在马路上烧饭。这次,执法人员强制收缴了店家的锅炉、木柴等工具,并对店主约谈教育,店主承诺不会再在马路上烧饭菜。随后几天,执法人员还进行回访,监督店主整改。

  “他们速度很快,刚打完电话没几分钟就来了,执法也很文明,跟印象中的城管完全不一样。”在信中,业主说,这次反映问题,让他们见到了执法人员的敢于动真、速战速决,“城市的美好面貌,既得益于全体市民的共同维护,也得益于城管‘清道夫’——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严格执法。为此,我们写下这封信,点赞这些‘清道夫’”。

  据了解,近年来,缙云县执法局对露天焚烧、城区扬尘管理、餐饮油烟等展开专项行动,至目前已查处野外焚烧案件102起、餐饮油烟乱排放案件59起,劝导教育相关当事人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