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亲情与爱朗读给你听 省十里坪监狱创新亲情帮教模式

W020180801648859414784.jpg

  “不放弃,不害怕,世上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奔跑追寻!”“等待着你改好,等待着你回家!”近日,在省十里坪监狱举行的“最美亲情、助力修心”第三季主题朗读者活动上,服刑人员孙某与家属代表的深情朗读,勾起了在场服刑人员的思绪,不少人被洋溢在文字中的浓浓亲情所感动,流下了忏悔的泪水。

  这是针对今年子女参加高考的29名服刑人员而举行的亲情帮教活动。活动中,服刑人员和家属代表一起观看了监狱拍摄的“最爱最美·情感暖心”“家书里的爱”等感人视频,随后服刑人员、家属代表等上台朗读了《牢记最美嘱托 走积极改造之路》《孩子,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写给父亲的一封信》等自创作品。“以朗读的方式,让我们把改造决心告诉家人,也让家人将殷殷嘱托告诉我们,这让我更有信心、更加坚定地继续走好改造之路!”服刑人员刘某说道。

  今年以来,省十里坪监狱以“情感暖心”为基调,以“以亲育情、以情化人”为主线,创新开展“最美·爱心课堂”修心教育改造活动,“最美亲情、助力修心”朗读者活动正是其中一项新课程。监狱把朗读活动与服刑人员的修心教育相结合,通过朗读服刑人员和家属自创的作品,引导服刑人员感悟生活中的美好,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家团聚、回归社会。“目前,监狱已邀请28名服刑人员家属参加了朗读者活动,效果很不错,既实现了对传统亲情帮教模式的有力拓展,也增进了管理民警与服刑人员家属之间的信息交流,促进了监狱与服刑人员家庭和社会的有序无缝衔接,提高了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转化率。”监狱长余志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