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进大墙 释疑解惑育新人

W020180711647598574818.jpg

  近日,省十里丰监狱开展“送法律知识进大墙”活动,为服刑人员提供零距离的法律咨询服务。

  “我跟妻子离婚了,还能争取儿子的抚养权吗?”“老家房子要拆迁,我该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呢”……当天活动上,服刑人员纷纷就困惑自己的问题咨询律师。活动采用面对面、一对一现场咨询的形式进行,浙江东昊律师事务所的3名律师针对服刑人员提出的定罪量刑、家庭婚姻、经济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和法律建议。经过2个多小时的你问我答,参加现场法律咨询的26名服刑人员都得到了满意的法律帮助。

  省十里丰监狱刑罚执行科负责人叶邦慧表示,“送法律知识进大墙”活动帮助服刑人员消除了法律方面的困惑,使服刑人员了解、掌握法律知识,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从而助推教育改造质量的提升。同时,活动也促进了地方司法行政机关与监狱的衔接协作,有助于推动监狱民警协助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内容和形式的不断丰富与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