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亮相杭州首家“五合一”公安智慧服务大厅

W020180709520444861999_600.jpg

  7月9日上午,杭州首家“五合一”智慧综合服务大厅正式启用。这也是杭州上城警方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邻里110”为工作理念,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优质公安服务的又一次重磅升级。
  这个全市首家以“人工智能、智能导办”为特色的智慧综合服务大厅,名为小营综合服务大厅,处于杭州居住人口密度较大的中心位置。这里囊括了“户籍、流动人口、出入境、交通管理、治安”5大类共120余项公安类业务及147项民生服务事项,实行“一窗式”受理和“一站式”服务,同时推出延时服务、错时服务等人性化服务举措,按照“复杂的事情简化办,简单的事情一次办,特殊的事情特殊办”原则,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
  这里还设置了“智能导询机器人”,通过人脸识别、目标追随、语音合成、声纹合成等先进技术,以语音对讲和屏幕展示等多种方式实现信息交互,提供办事咨询、大厅导询、智能讲解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