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的事一次搞定 “四个平台”让群众幸福满满

  村道路灯坏了、路边垃圾占道、小区污水管道堵塞……如今,在建德市寿昌镇,利用“四个平台”,这些烦心事、麻烦事就能快速搞定。
  “四个平台”,即综治工作、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便民服务四个工作平台组成的基层治理综合信息系统。在此基础上,“四个平台”还与“平安通”手机终端、浙江政务服务网等系统同步管理,进一步整合了各项业务的实施和运行。寿昌镇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四个平台+网格化”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利用“互联网+”来实现政务服务,使寿昌镇基本实现了网格化全覆盖,群众办事更方便了。
  张大爷对此就有着很深的感受。前不久,家住寿昌镇城中村的张大爷在和邻居闲聊时,说起村里健身场内存在摊贩无证经营的情况,“这既妨碍我们锻炼身体,又影响环境卫生,真该管管了。”
  网格员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反映到“四个平台”。很快,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村里联合行动,不仅取缔了无证经营的小贩,还建立了长效的监管制度,确保该现象不会出现反弹。
  目前,寿昌镇将27个行政村(社区)划分成63个网格,网格员共101人。寿昌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正式运转半年多以来,通过平台实现事件流转1000多件、为民办事8000多件,办结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