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客雨天走散 杭州西湖“城管”联动1小时寻回 ( / )     2018年02月21日 10:02:28   编辑:徐凌

1.png

执法队员询问来自香港的王女士相关信息。 景区执法局凤凰山中队供图

  “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不辞辛苦地冒雨帮我找到了团队。”2月19日,一名50余岁香港籍游客王女士在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内走散,景区执法局凤凰山中队执法队员利用微信平台,历经1个多小时,联动百余名景区“城管”,终于帮助王女士找到旅行团。

  上午9时许,西湖风景名胜区内人头攒动。在东南角长桥公园附近,一位女士引起了景区执法队员的注意。“因为电话卡没有开通漫游且语言沟通不畅,她显得十分焦虑。”景区执法局凤凰山中队执法队员傅京伟经询问了解到,这名来自香港的王女士,在游览过程中不慎与旅行团走散。

  景区执法队员在确认王女士的游览路线后,首先将她带回至值班室安抚情绪,并顺其最后走散的方向沿路查找。执法队员们找遍了该女士走散区域的所有角落,问过许多市民游客,但因为旅行团众多,始终未果。

  “与此同时,我们把王女士的照片、旅行团的徽标以及描述的基本信息发布至景区执法管理、景区单车管理等280余人的微信群,发动景区内所有‘城管’帮助寻找。”傅京伟如是说。

2.png

利用微信群发动景区“城管”帮助找寻。 景区执法局凤凰山中队供图

  大雨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在景区内寻找40分钟后,微信群中有人称湖滨辖区内有一支来自香港的MiramarTravel旅行团。经多方确认后,执法队员立即将王女士送至该辖区与团队相聚。找到团队的王女士不停地向执法队员们鞠躬,以表示衷心感谢。

  “春节期间,景区所有在岗的‘城管’队员都会不遗余力地为市民游客提供贴心的服务和全方位的帮助,让大家感受到西湖的温暖、杭州的温度。”景区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坚表示。

  (原标题:《香港游客雨天走散 杭州西湖“城管”联动1小时寻回》作者 王潇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