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

1667386030303_63624aae159bb86fa98d0d0f.jpeg

黄建发主持召开2022年度省委政法委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

  11月2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主持召开2022年度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下一阶段有关工作。

  会上,省政法各单位、武警浙江总队负责同志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并介绍下步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和事项。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政法系统要按照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全省政法干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浙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健全完善中国式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上奋力争先;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建设堪当时代重任、勇于塑造变革的干部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总结好巩固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成果,始终紧绷除险保安这根弦,推动突出问题由治标向治本转变,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压茬推进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更高水平平安浙江建设助力“两个先行”,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