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在省信访局调研明年工作思路

王昌荣在省信访局调研明年工作思路时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深谋实新时代信访工作

  12月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王昌荣在省信访局调研明年工作思路时强调,全省信访系统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以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思考谋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系统化、专业化、法治化、标准化水平,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放大新优势、开辟新境界。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王忠志参加并介绍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05173747.jpg

  今年以来,省信访局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百姓、企业、基层的高频民意需求,构建了渠道全整合、数据全归集的“民呼我为”统一平台,以信、访、网、电全渠道感知民意、呼应民声。王昌荣认真观看系统演示,与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一起探讨系统改进的思路。他指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明确要求。“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我省数字化改革的重大创新。要加快系统迭代、流程再造、场景应用,真正将平台打造成为我省信访工作乃至群众工作的“牛鼻子”工程。

微信图片_20211205173803.jpg

  在听取省信访局关于明年工作思路汇报后,王昌荣指出,要以筹备召开省委信访工作会议为契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把近年来我省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的做法和成效梳理好、总结好,把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研究好、谋划好。要重温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更加全面系统地把握信访工作的定位和本质属性,更加准确完整地把握对信访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更好地传承弘扬我省信访工作的好传统好做法,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落实到谋深做实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努力以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作出新贡献。要聚焦放大信访工作特色优势,围绕推进信访工作系统化、专业化、法治化、标准化,突出打造“民呼我为”统一平台、完善重大信访问题清单管理机制、重复信访专项治理、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等重点,进一步谋深谋实信访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政策举措和载体抓手,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创新成果,不断提升我省信访工作现代化水平。

  省委政法委卫中强、王中毅、叶新和省信访局应华君、李初排、项洁、朱传日等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