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全会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省委政法委全会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一体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

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护航添彩

王昌荣讲话 王双全李占国贾宇卢斌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418151451.jpg

  4月16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昌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围绕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深化数字法治系统建设,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一体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法治中国示范区,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双全、李占国、贾宇、卢斌出席并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七督导组浙江小组组长朱建华、扫黑除恶督导专员赵根元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418151501.jpg

  会议研究分析第一季度平安浙江建设形势,通报交流数字法治系统建设、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18151506.jpg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昌荣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法系统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突出护航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勇担一体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这个主责,以政法数字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主抓手,坚持唯实惟先,谋深做实政法工作,交出了平安、法治高分报表。一季度以来,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平安法治建设的理念思路举措更加完善,以项目化、专班制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的机制更加健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进一步显现,实现了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王昌荣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清醒认识和把握世界百年大变局进入加速演进期、我国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时代背景,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切实增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一季度以来平安浙江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完善工作举措,不断巩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的良好态势。要以排头兵姿态投身数字化改革,以数字法治系统建设为牵引,努力在深化思想认识、完善顶层设计、梳理核心业务、加强技术支撑、强化实践应用、提升改革成效上走在前列。要毫不动摇地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政法队伍保安全护稳定增民利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议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作发言。

  王昌荣指出,三年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从根本上解决突出治安问题的长期之策,是顺民意得民心的长效之举。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全国会议部署,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巩固成果、健全机制,扎实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要抓源头治理、持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抓严厉打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抓监管查处、持续推进“打伞破网”,抓依法办案、持续提升办理质效,抓基层治理、持续筑牢组织防线,抓责任落实、持续凝聚强大合力,确保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果,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11个设区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