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在调研检查消防救援工作时强调
继承优良传统 忠诚履职尽责
为护航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再立新功

  9月2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昌荣在调研检查消防救援工作时强调,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使命,对标国际一流,以“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加快体制机制改革转型,加强素质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平安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晨,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926212837.jpg

  杭州市拱墅区蔡马人家小区是杭州市首批“智安小区”,也是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示范小区。在蔡马人家小区,王昌荣逐一走访消控室、微型消防站、社区文化家园,对小区强化火灾防控基层基础建设,探索走出一条智慧消防、智能防控新路子给予肯定。他说,消防安全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消防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防范,不断增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水平。特别要从薄弱环节入手,聚焦电瓶车充电等难点,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运用智能化手段,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强化消防设施运用培训演练,不断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2.jpg

  在杭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王昌荣参观装备展示,观摩救援演练,慰问一线消防指战员,为他们身上展现出的精湛技术、过硬作风感到欣慰。他要求全体消防指战员秉承优良传统,保持旺盛精力,尽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消防救援尖刀部队和主力军作用,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3.jpg

  在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王昌荣组织召开座谈会,代表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对我省消防救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消防指战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顺利有序推进改革转制,全力打好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倾力应急救援,倾心服务群众,为服务保障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4.jpg

  王昌荣强调,当前,消防救援工作正处于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聚焦“全灾种、大应急”职责定位,抓教育、严管理、强素质,不断提升新时代我省消防救援工作能力水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治担当扛在肩上,把光荣传统铭刻在心,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着眼服务大局,持续打好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使命担当。要重抓基层基础,强化基层消防安全治理,加强智慧消防建设,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大消防”工作格局。要坚持严管厚爱,从严治队、强化保障,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打造一支在全国叫得响的消防救援铁军。

  王昌荣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围绕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总体部署,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精准防范化解风险,全面督促整改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杨国宏、政委梁云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