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在省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上强调
主动作为重担当 对标对表提素质
推动新时代我省律师事业新发展

  省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15日在杭开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律师行业和广大律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重担当、对标对表提素质,不断提升律师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全面开创新时代我省律师工作新局面,为服务保障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16150135.jpg

  司法部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副省长王双全,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出席。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致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主持。

  近年来,我省律师队伍不断壮大、行业党建有效加强、服务保障主动作为,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我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616150145.jpg

  王昌荣指出,新时代律师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全省律师行业和广大律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拥护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作为重担当,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找准发挥作用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服务经济发展、推动法治建设、服务保障民生上发挥积极作用、展现更大作为。要对标对表提素质,争当法律业务示范生、人民群众贴心人、社会风尚引领者,着力打造新时代我省高素质律师队伍。

  王昌荣强调,律师工作是政法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加大政策扶持、经费支持,加强对律师人才的培养选用,切实为律师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要积极为律师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指导、支持和保障。新一届省律师协会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作用,肩负起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律师继往开来、奋发进取,推动我省律师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熊选国充分肯定了我省律师工作及律师行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浙江律师界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律师工作改革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深化改革,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国际视野,在做深做实党建工作、完善落实律师制度、做优做强律师事业、加快发展涉外服务上谋新篇。新一届浙江律协领导集体要肩负起全省广大律师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投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在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再建新功。

  王俊峰希望浙江省律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带领广大律师抓住机遇,以崇高的历史使命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为全国提供更多“浙江样板”“浙江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616150833.jpg

  浙江律协第九届理事会会长郑金都致开幕词。会议表彰了“2014-2018年度浙江省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及“功勋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