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凝聚工作合力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时代我省信访工作

  13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主持召开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三个地”的政治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联系,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出席。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忠志通报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13195228.jpg

  王昌荣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全省信访总量下降,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上升,值得充分肯定。新时代信访工作是更加重要的群众工作,是更加需要创新方式方法的群众工作,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为回应诉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促进和谐的重要途径,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始终保持良好作风,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王昌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克难攻坚、分类施策,全力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进一步健全落实领导下访接访制度,把下访接待群众、处理信访问题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接访在县里。大力推进县级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建设,做大做强县域矛盾化解主阵地,努力实现群众诉求“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进一步完善依法终结机制,推动信访矛盾“案结事了”。

微信图片_20190613195245.jpg

  王昌荣强调,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是加强党对信访工作领导的重要抓手。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部门主责,加强协同配合,做到责任联动、工作联动、政策联动。省信访联席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形成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信访工作的良好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