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站在15周年新起点上再出发 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

车俊在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强调

站在15周年新起点上再出发

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

袁家军主持 葛慧君出席

  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29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组长车俊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平安浙江建设15周年新起点上再出发,拉高标杆、砥砺奋进,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

  袁家军主持,葛慧君、陈金彪、冯飞、王昌荣、梁黎明、王双全出席。会上,省领导为2018年度平安市县和平安建设工作突出单位授鼎授牌,省公安厅、台州市、镇海区、余杭临平街道负责人作典型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先进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平安建设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车俊指出,15年来,我们沿着习近平同志开创的平安浙江建设道路砥砺前行,取得了丰硕充盈的实践成果、有效管用的制度成果和与时俱进的理论成果,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了浙江力量。15年来的实践,使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开篇点题、谋篇布局的平安浙江建设,是浙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浙江长治久安的根本之道。站在平安浙江建设15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必须更加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开创的平安浙江建设道路走下去,而且必须继续走在前列。

1.jpg

省领导为2018年度平安市县和平安建设工作突出单位授鼎授牌。(梁臻 摄)

  车俊强调,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要抓住关键处、打开突破口。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不懈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添分增光。二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惩治、综合整治、固本强基、督促指导上下功夫,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三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根本上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毒品案件、坑老骗老等案件事故的高发态势。四要对公共安全领域的普遍性问题警钟长鸣,抓好风险隐患大检查,努力实现重要指标明显下降。五要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市县重在健全制度、搭好平台,乡镇(街道)重在整合资源、抓好落实,村(社区)重在服务群众、做细做实。六要有效应对互联网环境下的新问题,重点抓好涉网贷平台投资受损引发的问题和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做到防范在早、控制在小。七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建设完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基层治理信息系统,按照需求和应用来推进智能化建设。各地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对平安浙江建设的领导,突出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完善机制格局,把平安建设的“大合唱”唱得更响,营造公平公正、依法治理的法治环境,努力为深化平安浙江建设提供有效保障和支撑。

  袁家军强调,加快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要紧扣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这一重要目标,传承发展“枫桥经验”这一重要法宝,扛起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使命,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全面构建重大风险识别、监测管控和化解处置体系,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公共安全等底线。要聚焦“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翻箱倒柜式的彻底排查整治,坚决打赢安全生产这场硬仗。

2.jpg

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29日在杭举行。 (梁臻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