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在新闻单位调研时强调
创新新闻传播 讲好浙江故事

  省委书记车俊26日在新闻单位调研。他强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牢记职责使命,着力创新新闻传播,讲好浙江故事,为我省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车俊首先来到人民日报浙江分社、新华社浙江分社和中央电视台浙江记者站,看望慰问采编播人员,对他们长期以来宣传浙江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浙江是一片创业创新的沃土,能为新闻宣传提供很多好的素材。希望中央驻浙新闻工作者热爱浙江、扎根浙江、服务浙江,帮助总结经验,加强舆论监督,与浙江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车俊参观了传媒长廊、全媒体指挥监测中心,详细了解重大主题报道、热点引导成果展示和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并视频连线正在一线采访的记者。在浙江广电集团,车俊走进全台网指挥中心、电台播控区和卫星直播车,感受新闻编排、制作、播发流程,对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出要求。车俊对浙报集团、广电集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为浙江改革发展鼓与呼。同时,要积极应对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创新方法手段,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新闻传播能力。

  车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央新闻单位驻浙记者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汇报。他指出,中央驻浙新闻单位和省级主要新闻单位政治意识强、浙江情结重、改革创新步伐快,新闻队伍富有朝气和活力。希望各新闻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当前,尤其要统筹抓好网上网下新闻舆论工作,为开好党代会迎接十九大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

  车俊对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要把讲党性、讲政治放在首位,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到新闻宣传工作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责任、讲导向,服从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更加重视理论宣传,切实加强新闻舆论监督。要讲创新、讲实效,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把创新的理念贯穿到新闻宣传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让群众产生共鸣;加快打造融合发展的新型主流媒体,既巩固传统媒体的内容优势,更赢得新媒体条件下的传播优势、发展优势。要讲安全、讲底线,构筑技术上的“金钟罩”,当好舆论场上的“前哨”,勇当网上舆论斗争中的“战士”。

  车俊勉励广大新闻工作者视野再宽广一点、研究再深入一点、作风再严实一点,做有学识、有见地的专家型记者,做有情有义、接地气的人民记者。各级党委、政府要多关心关爱记者队伍,为他们成长搭建好平台,让他们有更多荣誉感、成就感、获得感。

  葛慧君、陈金彪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