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浙江网 > 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的通知

各设区市平安办,省直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央政法委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的通知》(中政委明电〔2022〕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决定于6月至9月举办第四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铸魂扬威 踔厉奋发”为主题,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运用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MV等多种形式,聚焦扫黑除恶、数字化改革、“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除险保安、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新时代“枫桥经验”等,充分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取得的成就和生动故事。

  二、参评作品类型及要求

  (一)参评作品类型

  本届参评作品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与MV三大类。

  1.微电影:主要为具有完整情节的类电影视频短片,时长10分钟至30分钟。

  2.微视频:主要为纪实类网络视频短片(含在新媒体平台播出的短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3.微动漫与MV:主要为以动画形式或MV形式创作的视频短片,时长不超过15分钟。

  (二)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创意精巧;

  2.2020年9月1日以来制作完成且未参加往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的原创作品;

  3.承诺依法独立拥有作品版权,并同意授权省平安办和中央政法委使用;

  4.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

  三、数额分配

  1.各设区市平安办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推荐作品数量上限:微电影5部、微视频10部、微动漫与MV5部。

  2.省直属各有关单位推荐作品数量上限:微电影2部、微视频5部、微动漫与MV2部。

  四、评审工作

  本届比赛评选工作分为初评、复评、推荐3个阶段。

  (一)初评阶段。初评由各设区市平安办、省直属各有关单位负责,根据初评结果,按照推荐数量限额报送主办方。

  (二)复评阶段。复评由主办方负责,组织专家评审组以盲审的方式进行评审。根据参评作品质量和数量,按一定比例设优秀作品奖、单项奖和组织奖。

  (三)推荐阶段。主办方将从获奖作品中推荐5部微电影、10部微视频、5部微动漫与MV参加第七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

  五、播展及表彰

  1.获奖作品将通过平安鼎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及浙江政法抖音号、快手号、B站号、头条号并推荐学习强国等平台展播。

  2.公布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并视情举办比赛颁奖活动。

  六、报送要求及方式

  请各单位于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前报送作品评审版(U盘)、《作品版权承诺书》(附件2)、《作品登记表》(附件3)、《作品汇总表》(附件4)。推荐参加第七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评展的作品,主办方另行通知增报展播版。

  联系人: 赵知行  0571-85310341 15811313102

           吴  杰  0571-87057476

  专用邮箱:zfys@vip.126.com

  寄送地址:杭州市拱墅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


  附件(包含):

  1. 作品报送格式要求

  2. 第四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作品版权承诺书

  3. 第四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作品登记表

  4. 第四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作品汇总表


  附件(点击下载):附件1-4






  中共浙江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