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上好消防“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消防安全素质,连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部门深入多所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全面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深层次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216102811.jpg

  培训课上,消防宣传员针对学生年龄小、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实际情况,用生动的语言、详细的案例,结合图文并茂的宣传课件,分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通过提问抢答等互动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预防火灾、常见的消防器材设施、火场逃生自救及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消防知识,并以实物为教具,对灭火器的使用等进行讲解和展示,组织师生们进行实际操作,开展消防演练,进一步巩固了师生们的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微信图片_20220216102746.jpg

  通过消防宣传人员与师生间的深入互动,切实提高师生们抵御火灾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校园消防宣传,通过开放消防站、绘制校园逃生示意图等方式,使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