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大会“值得”:退赃715万元

  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江山市公安局举行百万退赃大会,将追缴的715万余元返还给受害者。

  直击现场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江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詹虎山通报案件基本情况,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既要破案、更要追赃!坚决重拳打击黑恶、电诈、黄赌毒等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640.webp (6).jpg

  ▲领导为受害人代表退赃

640.webp (7).jpg

  ▲受害人代表送锦旗致谢

  受害者罗先生说:“想不到这些钱还能再追回来,真的非常感谢江山的政法干警们为我们破案追赃所做的努力,希望大家以此为鉴,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案情回顾

  2018年9月,江山市公安局接到,市民郑女士的报案称,2018年8月至今,其在一个“期货交易”的APP,进行交易操作共亏损70余万元怀疑被骗。

  鉴于案情重大、情况复杂,江山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江山市人民检察院、江山市人民法院也提前介入、全程指导。经查,该案共有38名群众被骗,损失金额达993余万元。

  在江山市委政法委的统筹下,公、检、法三家单位分工不分家,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充分开展分析研判,经过大量的工作和努力,抓获犯罪嫌疑人余某、徐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案累计退赔赃款715余万元。  

  江山公安将一如既往严厉打击,坚决重拳打击黑恶、电诈、黄赌毒等一切违法犯罪,以人民为中心,破案与追赃挽损并重,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