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路警车一年开了86次,只为送一名老人回家

  “你们认识的吗?”

  “嗯,一年要送她近100次。”

  “我们也是没有办法,问她住在哪里,她也说不出来。”

  “没事,我们知道……”

  近日,武义县公安局熟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桥南路附近有一名老人迷路。值班民警隐约觉得是徐奶奶,这是这个春节期间第2次接到徐奶奶找不到回家路的警情了。

  徐奶奶今年66岁,因为脑梗落下了后遗症,逐渐出现记忆减退、精神不佳的状况,时常自己走出来却忘记回家的路。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果然是徐奶奶,她已经被热心群众带到一旁休息。见到民警,徐奶奶径直走向警车,嘴上还一直念叨着“谢谢你们,又要麻烦你们送我回去了”。得知徐奶奶还没有吃午饭,民警赶紧将车上的苹果拿给徐奶奶。之后,警车轻车熟路开到徐奶奶家楼下,民警搀扶着徐奶奶上到6楼的家里。

  “非常感谢你们啊!大年初一老伴趁我烧个饭时跑了出去,还好你们把她带回家,我特意嘱咐她不要乱跑,给你们添麻烦。没想到,今天老毛病又犯了……”见到徐奶奶再次平安无事回到家中,徐奶奶的丈夫张大爷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自2021年6月开始,熟溪派出所民警共送徐奶奶回家86次,在一次次地寻找、护送中,民警与徐奶奶逐渐熟悉,所里的民辅警也都认识她,知晓她家地址,“一般我们会先送她回家,如果家里没人我们就将她送到她儿子工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