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带存在问题 杭州富阳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进行查处

  近日,杭州富阳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关于2021年第一批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知》中存在质量问题的水带销售单位进行联合检查。

3-1.jpg

  期间,富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城东商贸市场,对抽查中水带质量不合格单位(杭州富阳城东商贸市场海消消防设备经营部)进行现场核实,并向销售单位了解到已购买此类不合格产品的单位。同时,检查人员向销售经营单位人员讲解了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方法,并要求其要严把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目前,市场监管局已对杭州富阳城东商贸市场海消消防设备经营部进行立案处罚。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已购买不合格产品的单位,检查人员先对使用单位的仓库查看有无存在不合格的水带,并对此次抽查不合格产品作了详细的说明,并指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为各买卖消防产品的商铺负责人敲响了警钟,强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