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防疫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现如今,学校相继开学。为了做好学生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学秩序,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义乌市福田街道前店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jpg

  校门口是校园防疫的重要关卡。入校前,老师所扮演的“学生们”佩戴好口罩,排成三列纵队,前后间隔一米以上,安静等待体温检测。检测人员身穿防护服认真为入校的学生测量体温。

  在检测过程中发现有体温异常学生,检测教师电话通知应急隔离救护组将体温出现异常的学生带至临时隔离点。学生在临时隔离点进行二次测温,确认体温异常后,报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确认体温异常后,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管校领导骆向校长和疾控中心汇报。

2.jpg

  学生进入教室前,各班班主任再次进行测温,并将温度登记在册。在检测过程中发现有体温异常学生,班主任将其带离教室,并电话通知应急隔离救护组。

3.png

  应急隔离救护组老师及时将体温出现异常的学生带入校内临时隔离室对学生体温进行二次检测。确认体温异常后,班主任联系家长,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管校领导向校长和疾控中心汇报。

  此次防疫演练为学校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前店小学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严格防控,确保返校后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