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央视的不止有青田年味!还有平凡又温暖的他们……

  今年除夕,浙江青田的年夜饭登上了央视,代表浙江向全国观众展示了侨乡年味。在《一年又一年》节目中,青田“侨乡帮”的志愿者们,为独自在家过年的20多位洋留守老人,准备了温暖的年夜饭,陪伴他们共度牛年春节。

微信图片_20210222170445.png

  近年来,青田全面推进“侨乡帮”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志愿者们活跃在青田的各个角落,他们积极助力县内各大活动,他们帮助孤寡弱势群体,他们活跃在抗疫防控的一线,用伟大的爱,去做许多平凡但重要的小事。

微信图片_20210222170432.png

  青田从县级层面组建“侨乡帮”志愿服务总队,各部门组建宣讲帮、文艺帮、科技帮、法律帮、平安帮、华侨帮等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32个乡镇(街道)实践所打造祯埠镇“祯相帮”、仁庄镇“红田鱼”、海溪乡“我来帮”等“侨乡帮”子品牌,村级层面打造群众身边不走的志愿服务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222170441.png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机关支部、基层党组织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同时动员周大妈帮忙团、蓝天救援队、民安救援队、侨乡美业志愿服务队、船寮高速服务区好人工作室等12个社会组织相继入驻“侨乡帮”,党群联动参与志愿服务。

  青田广泛吸纳广大华侨、侨眷、侨属加入“侨乡帮”志愿服务队伍,发动海外侨团以海外网格微信群为依托,建立100多个侨胞帮帮团,力争让海外华人华侨都能找到组织、得到帮扶。

  截至目前,青田已组建各级“侨乡帮”志愿服务队伍989支,志愿汇注册人数超11万人,占青田县常住人口的比例为31.15 %;有志愿服务时间记录的志愿者总人数为3.6012万人,比例为32.29%;开展各类主体志愿服务活动2.4万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