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垟村新党组织班子携手药企开展浙贝母种植 吹响乡村振兴冲锋号

  为践行“换届不忘初心、换人不变职责”的使命,吹响乡村振兴、大干实干冲锋号,激励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在新的岗位上答好新的考卷,丽水市莲都区南明山街道在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收官之际,督促班子成员领衔攻坚,引导各村新一届党组织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撸起袖子抓紧干,从重点工程、民生实事中遴选出好项目,全力推进“开门一件事”,拉开新序幕,干出新气象,掀起一片干事创业的热潮。

  在南明山街道前垟村,新一届村党总支班子产生后,成员们一刻不停,一丝不松,立即着眼村建设重点项目,并迅速开展推进,以实干兴村,用成绩说话,不辜负上级党委和村民期望。

7-1.jpg

  为开启村庄蜕变发展新道路,前垟村新一届村党总支书记毛和平结合本地的气候、地理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改变种植结构,从传统的种植粮食作物逐步向种植经济作物过渡。

  有了想法就要付诸实践,毛和平是个不折不扣的行动派。为深刻了解村民的想法,毛和平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亲切交谈,加强和群众的思想交流,增进信任。他还询问村民们关于于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事情,“最近有没有什么发展村经济的新点子?”毛和平深入群众,征集民意,把致富新思路、好点子吸收到乡村发展中来,集思广益谋村长远发展。

  雷厉风行的作风一旦付诸于行动,效果便会立竿见影。在南明山街道的牵头组织下,毛和平积极带领前垟村农户与本地药企贝尼菲特签订浙贝母种植协议,通过村企合作来发展村集体经济和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7-2.jpg

  据了解,中草药的市场价格波动非常大。为了保障村民的效益,毛和平与药企负责人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对方承诺不仅提供种子和种植技术,还采取保底价格收购前垟村浙贝母的方案,确保村民劳有所获。

  有了前期的精心准备,毛和平带领新一届村党总支部成员们上任就开干,火速指导村民开展浙贝母种植。

  截至目前,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前垟村的33亩浙贝母种植已经全部完成。今年一万斤种子播下,预计到明年5月份时,浙贝母产量能达3万斤。

7-3.jpg

种植后的土地被铺上了一层有机肥

  此次浙贝母的成功种植,推动了大梁山区块中药材的开发和蜕变式发展,极大促进村民增收,有效促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当干部,就要带领老百姓富起来!富起来,前垟村才会和与美。”

  毛和平对村干部有自己独特的看法,他把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认为村干部就是群众致富路上的领路人。同时,他也深刻得认识到,要想使群众彻底摆脱贫穷,过上殷实的小康生活,需要不断地借鉴和创新,想更多的办法来发展村集体经济。

  前垟村新一届村党总支书记毛和平积极响应“干中换,换中干”的号召,迅速且圆满地完成了浙贝母种植。“开门一件事”取得了“开门红”,为之后的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