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你这手表蛮好看的!”这烈日下,三门民辅警竟和老人蹲点“尬聊”起来......

  “大爷,你这手表蛮好看的!”5月31日下午2点多,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民辅警和老人坐在路旁“尬聊”了起来......

  当天下午2点多,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海游后山大桥旁有个受伤老人。值班民警王波波迅速带领辅警郭威、郑青山等人赶赴现场,发现老人坐在地上,耷拉着脑袋。

  室外的温度已经超过了30℃,体感温度则更高,民警王波波和辅警郭威小心翼翼的将老人搀扶到稍微阴凉的路边。“大爷,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儿?”辅警郭威一边询问起老人,一边仔细观察老人的体表。

1.jpg

2.jpg

  看着大爷神情有些疲惫,郭威不免和老大爷“尬聊”起来,转移大爷的注意力。“大爷,你这手表蛮好看的,现在是几点钟啦?”“嗯,现在是2点半!”大爷打起精神看了下手表回复了郭威,郭威也趁机和大爷聊起天来,虽然大爷口齿有些含糊,但在郭威的反复询问下,还是能听出老人的名字,经一番核查,终于确定了老人的身份。

  这时,一家手抓饼摊来到了桥头旁,民警王波波连忙向摊主要了一把凳子,并购得矿泉水、冰红茶给老大爷。

3.jpg

4.jpg

  下午2点45分左右,民警王波波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弟弟,很快老人的弟媳和侄媳妇来到了现场,一边搀扶老人上车回家,一边对该所民辅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5.jpg

6.jpg

  (文中图片由郑青山拍摄)

  原来,老人已经80岁了,当天中午从敬老院走出来准备去侄子家玩,在经过后山大桥旁时,不小心摔伤了,路过的群众看见后,报了警。

  警方提醒:目前天气已越来越热,老人迷失户外会更加危险,对家中上了年纪或患有疾病、身体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留在家中或随意外出,同时在老人身上放置家属的联系方式,避免老人走失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