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又双叒叕割腕 民警耐心劝退阎王爷的“回头客”

  许是连日阴雨的缘故,让人们的心头也笼罩这一丝阴霾。3月28日,钱塘新区公安分局闻潮派出所接到一紧急求助报警电话,“我弟弟想不开了,他又要自杀了,他不听我的,我拦不住啊!”值班所领导王坤出警到现场,竟觉这个自杀男子有点眼熟。

  【一周前已在鬼门关闯过一回,被民警及时拉回】

  3月21日凌晨两点半,闻潮派出所接到一求助报警称其同事因为失恋要割腕自杀。指挥中心立刻联系120,并派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敲门起初无人应答,后听到里面有男子断断续续的哭声,民警便抓住机会隔着门安抚、劝导。“我们是钱塘新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你有什么困难向我们说说,看看我们能不能帮到你。”

  男子打开门后,屋内酒气熏天,茶几上放着两提啤酒,地面上空罐内流出的液体和血液混杂在一起,民警见状立刻查看男子身上的伤口,发现左手腕处已有一很深的划痕,一直向外流血,便立刻让赶来的医生对男子进行包扎。男子看到民警之后,酒劲上来了,靠在墙上啜泣起来,“她为什么要和我分手啊!”,“你不要哭了,好好和我们说说,你看周围还是有很多人关心你的!”

4.png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二十多岁的大小伙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向民警描述着遭遇。民警这才了解到。

  割腕自杀的男子叫小罗(化名),父母双亡,一直和姐姐大罗(化名)相依为命,性格内向。3月21日晚上,失恋不久的小罗独自一人在出租房内,翻看着手机内与前任相爱的曾经,往事涌上心头。一想到自己的身世,以为后半生能有个归宿,却没想到,最终还是换来单身的下场。本想借酒消愁,可惜愁更愁,借着酒劲到卫生间拿起刮胡刀,狠狠的朝自己手腕割了一个口子,想要解脱。

  幸好有关心他的同事,微信和他聊天后发觉异常并报警,让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赶到了现场。

  民警联系上了小罗的姐姐大罗,与他们一同前往医院,确认身体状况。

5.png

  【情关难闯男子又欲割腕了断,民警耐心劝导全程陪伴终克难】

  3月28日,值班所领导王坤接到指令后赶往现场,眼前这位欲轻生男子是3月21日被民警及时救回那个小罗。

  大罗见到民警后,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民警同志,快来劝劝我弟弟,上次你们劝过一次,他就好了很多,这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又开始想不开了,我一个人带着他,对他的关心也不够,也许他比较愿意和你们讲心里话。”

  一旁的小罗,嘴里叨念着“她为什么不要我”,手里拿着那把熟悉的刮胡刀。

  王所坐到小罗身旁,对他进行了耐心的开导,“小伙子,做人要向前看,你现在分手了是缘分未到,强求也不会有好结果的。你看看你姐姐,也只有你一个亲人,上次你的同事也这么关心你,你还是有人疼的。”

  这些话似乎触动到了小罗的内心,王所见状便对他说“小伙子,刮胡刀不是这么用的,把这个给我,我给它放好。”小罗缓缓地将刮胡刀递给王所,王所一把夺了过来。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开导,小罗的情绪渐渐平缓,大罗的眉头也舒展了开来。

  临走前,王所嘱咐道“我给你们一个联系方式吧,小罗,以后有什么想不明白的,及时来找我”

  民警提醒,近日天气变幻无常,保重身体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情绪,也注意关心身边人的心情。每一件不开心的事就像泡沫,只要你笑一笑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