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还不了车咋办?杭州交通车管解忧

  “我租车回老家过年,之前是高速封路,现在我申领到的健康码又是红色,进不了杭州。还车时间已超过好多天了,手机短信及APP多次提醒还车,我该怎么办?”正值返工期,租车人何先生遇到一件棘手事。

  杭州交通车管部门接到何先生的求助后立即致电了解具体情况。何先生于1月9日在杭州租赁一辆新能源汽车返回河南老家,租期1个月。因受疫情影响,还车时间已超过近10天,超期还车产生的费用已近千元。交通车管部门与汽车租赁公司联系,反馈何先生的困难,积极为何先生争取优惠政策。经协调,汽车租赁公司同意通过核实车辆的行驶轨迹,按车辆实际使用情况减免何先生逾期租车费用,未使用天数不收取租车费。这一处理结果让何先生大大松了一口气。

  杭州交通车管部门在汽车租赁行业内对因疫情影响逾期还车的情况进行了预警提醒,目前杭州多家汽车租赁企业都制定了因疫情影响逾期还车的优惠政策,对能够证明自己确在疫区无法返回的承租人给出相关优惠,部分企业承诺车辆在疫区停用期间产生的费用全免。

  截至目前,杭州市主城区已有超过100家汽车租赁企业复工,2.6万多辆租赁车辆已上线运营,租赁车源充足,市场价格稳定。同时,交通车管部门加强汽车租赁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各租赁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疫情期间各通知文件要求,实行人员“亮码扫码”、测温管理,租赁车辆整车消毒,保障承租人用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