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2天奋战一线 “铁人”所长累趴办公桌

  这几天,一张让人心疼的“累趴”照在三门县公安系统工作群刷屏了。照片中,三门县公安局珠岙派出所所长杨普营坐在办公桌前写材料时睡着了,他看起来非常疲倦......

8-1.jpg

  “我是班长,在疫情面前我必须带好头,作好表率,工作还是靠我的兄弟们去做,你可以采访民警陈耸、王涛、李飞龙、叶子青……这些小年轻,他们也是舍小家顾大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珠岙派出所准备采访杨普营,被他“无情”的拒绝了。

  据了解,自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杨普营连续12天奋战在一线,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严重睡眠不足,一脸的疲惫。
  “所长真的很辛苦,他已经12天没有回家了,每天凌晨二三点钟还打电话到我们执勤岗慰问,叮嘱我们注意防护保暖,第二天早上还要部署一天防疫情工作,点评自己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他如上足了发条的时钟,穿梭地在疫情一线和我们并肩作战。”民警秤陈磊说。
  珠岙镇主要产业是橡胶制品,辖区有上百人在武汉经商或从事其他行业。1月24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防止疫情在辖区扩散,杨普营立即召回在家休息的民警、辅警进入岗位,展开来自武汉人员排查和高速公路出口执勤工作。

  由于警力不足,从工作部署到物资、装备添加全由杨普营统筹负责,最忙的时候他一天接了200多个电话。此外,杨普营每天与民警一道深入辖区排查人员,做到底数清。
  1月27日,辖区一名从外地返乡的村民陈某出现发热等症状,送往医院收治。为更好控制疫情,作为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然而,陈某家属认为自己身体正常,隔离后怕村民笑话,不愿意被隔离。杨普营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冲锋在前做陈某家属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最终,其家属表示愿意跟随镇政府人员前往隔离点接受隔离观察。
  自从辖区发现首例确诊人员后,为消除民警到隔离村执勤的恐慌心理,杨普营每天带队跟大家一起去现场执勤,到各执勤点指导工作。1月30日中午,杨普营回到办公室记录上午工作时,写着写着就睡着了。这一幕,正好被准备向他汇报工作的民警秤陈磊撞上,他不忍打扰,顺手拍了张照片后,轻轻地退出房间。
  “爸爸,你有12天没有回家了,我和妈妈很想你。家里有我保护妈妈,你在前方防疫一定注意安全,我和妈妈为你加油……”上六年级的儿子在和杨普营微信视频通话时,乖巧地说道。
  “疫情不除,我们警察绝不后退,直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杨普营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