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雪桂,请收下这张“敬业福”!

  辞旧迎新贺新春,大年初一正是万家灯火、幸福团圆的时刻,天台县平桥镇前山村范文自然村的陈雪桂却是在隔离安置点度过她的新年。与其他隔离人员不同的是,陈雪桂既是一名隔离者,还是一名隔离安置点的“管家”,她除了要保护好自己,还主动承担起开导隔离人员、协助安置点管理的重任。

4-1.webp

  “我要救自己,也要帮别人,不能拖了其他同事的后腿”,陈雪桂是范文的网格员、妇联主席,担心因为隔离影响工作,提出了在隔离点通过电脑或手机继续办公,减轻同事压力的要求。
  提及被隔离的原因,陈雪桂回忆说:“这是工作,也没去想会不会被传染”。1月20日上午,陈雪桂在得知村民金某从武汉出发返乡后,多次通过电话想要与金某取得联系,但均未成功。1月22日,陈雪桂听说金某刚好在家,立即上门走访了解情况,期间多次与医护人员一起,对金某进行体温测量并劝导其本人进行自我隔离。不幸的是,金某于1月24日晚上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陈雪桂作为与金某密切接触者开始被隔离。

4-3.webp

  被隔离后的陈雪桂并没有半点后悔或是难过,她每天定时监测体温、戴着口罩开导其他隔离人员、帮助隔离点打扫卫生……“等我度过了潜伏期,我再跟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同时,她也希望在一线奋战的其他同事们要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