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警察 一段史迹
天津民警不远千里义赠临海公安老式警服

  近日,临海公安陈列馆里多了几件稀罕宝贝,有珍贵的55式女裙和原厂库存的95式警服等,这些都是天津民警不远千里义赠给陈列馆的。

  2018年,临海公安陈列馆开始筹建,在此期间,警服收集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因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警察经历了9次换装,岁月变迁、沧海桑田,要将所有的警服收集齐,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近日,得知临海公安遇到这样的难题后,天津警服年代展览馆馆长、天津市公安局指挥部新闻宣传中心警官王玥,精心挑选出了一些个人收藏的、具有临海特色的警用物品后,与天津警服年代展览馆主创者、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警官龚英龙一起,奔波10多个小时,亲自将物品护送到临海。

W020191013584048437804.jpg

  此次,王玥和龚英龙向临海公安陈列馆捐赠不同时期人民警察制服、警帽、公安标识等物品共计30余件。

  王玥说,他们自己也是从零开始,创办了天津警服年代展览馆,深知收集警服的不易,想用自己积极的行动,鼓舞临海公安局同仁,希望临海公安陈列馆早日正式开馆。

W020191013584047857033.jpg

  据悉,这是自临海公安陈列馆筹建以来,个人捐赠公安文物数量最多的一次。捐赠的物品中包括珍贵的55式女裙和原厂库存的95式警服,部分赠品还将通过邮寄方式,另行捐赠。

  这些捐赠展品具有很高历史价值、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为充实临海公安陈列馆馆藏再添浓重一笔,临海公安也专门聘请王玥和龚英龙成为陈列馆的荣誉顾问;天津警服年代展览馆与临海警察陈列馆,则以此为契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将在今后积极推动展馆交流和警营文化交流。

  临海公安陈列馆也呼吁拥有藏品的市民可向临海市公安局进行捐赠。单位和个人捐赠的文物将由临海公安陈列馆筹建办公室统一编号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