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雨天“飞入”农田,民警为伤者撑伞
虽被打趣成“泥人”,但你挡雨的样子真暖

  24日,乐清民警们的朋友圈被一张撑伞背影图刷屏,大家纷纷点赞。原来,23日下午,乐清市下着小雨,一辆小轿车因地面湿滑且车速太快,冲出路面,“飞”进了几米开外的农田,司机受伤严重。在救助和等待救护车过程中,民警万峰一直为受伤司机撑雨伞,事后浑身湿透、满身泥浆,被同事笑称为“泥人”。

  4月22日下午4点左右,乐清市南岳派出所民警万锋在辖区巡逻时,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公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子撞破护栏冲入了农田,有人受伤,希望民警帮忙。接警后,万锋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

  到达现场后,万锋看到冲入田里的白色轿车安全气囊已全部弹出,离车不远处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呻吟。

  考虑到当时正下着小雨,万锋找来一把伞,蹲在伤者旁边为他挡雨,自己的衣服却全被淋湿。“没想那么多,伤者躺在地上,我只是担心雨水会让他的伤口恶化。”万锋事后说道。

  当时,得知最近的救护车赶来至少需要十几分钟,万峰考虑到伤者可能脊椎受伤,扭动会导致二次伤害,便从车上找来被子,垫在伤者腰部,把他调整到稍微舒适一点的位子,减轻疼痛。同时,万峰一边继续撑伞,一边不停与伤者沟通,希望伤者保持清醒不要昏睡过去。

  救护车到场后,万锋协同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了车送往医院。

  回到派出所后,大家看到浑身湿透、满身泥浆的万锋,纷纷打趣,哪里来的“泥人”。“人没事就好!只要能让伤者舒服点,我们就算做个‘泥人’也没事。”万锋笑笑说道。

  据了解,伤者是这辆车驾驶员,当天因车辆转弯时速过快,加上雨天路面湿滑,车子失控冲出护栏,“飞”过大约4米宽的斜坡后,才一头扎进了农田。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