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绿色智能快递三轮车合法上岗
自带GPS,还有牌照

W020190415633388356969_600.jpg

  4月15日,长兴举行100辆绿色智能快递三轮车交付暨行业规范行车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快递电动三轮车有了合法身份。

  “目前,长兴拥有从事快递业的电动三轮车250余辆,但其生产、使用均未纳入工信部目录,产品制动、转向、碰撞等性能得不到保证,且快递员也不用通过驾照考试,存在安全隐患。”长兴县邮政管理局局长郑永梅说,为此,长兴相关部门经研究后,确定了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六统”:统一悬挂牌照,统一车型,统一强制保险,统一外观标记标识,统一城区通行证,统一后台管理。

  随后,带有“六统”标识的绿色智能快递三轮车应运而生。“这批快递三轮车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取得3C认证,箱体长达1.8米,具有GPS定位功能,并将统一悬挂快递三轮车黄色D照。”郑永梅说,当地快递公司将统一租赁这些绿色智能快递三轮车,并进行统一管理,所有快递员持证上岗,且投递作业轨迹将在监管系统上显示。“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快递员超范围投递,或者在投递过程中存在交通违法行为了。”一家快递企业的负责人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