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有不会做的,来问我!”
民警为何成了“第二班主任”?

W020190324652893841876.jpg

  “小宇(化名),你看,A点到这边的距离是……”这几天,兰溪市诸葛派出所民警徐骎俨然一名“班主任”,每天做完工作后,在派出所为13岁的小宇辅导功课。

  这是怎么回事?警察怎么成了老师?

  事情要从3月16日说起。当天有人向诸葛派出所民警反映,家里的平板电脑不见了。民警徐骎调查发现,小宇是报案人儿子的同学,当天,小宇在他家玩耍,看到了平板电脑,便拿走了电脑,打算玩两天再还回去。事后,徐骎找到了小宇,得知小宇平时沉迷于一款热门游戏,小宇的父亲怕耽误小宇学习,便没收了他的手机,小宇当天看到同学家的电脑,想玩游戏,便顺手拿走了。

  考虑到小宇未满14周岁,涉案情节较轻,且获得了同学家长的谅解,警方依法未对小宇进行处罚,但事后,徐骎对小宇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联系了小宇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的小宇父亲得知此事后,也承诺今后会将更多心思放在孩子身上。

  徐骎事后还前往小宇就读的初中了解情况,班主任告诉徐骎,小宇经常翘课,已经落下了很多课程,马上就要升初三了,担心小宇跟不上进度。

  得知此事后,为了更好地监督小宇,徐骎要求他每天放学后到派出所完成作业,养成他良好的为人处事习惯。这才有了上述这一幕。

  笔者了解到,徐骎为小宇辅导作业已经持续快一个礼拜了,小宇不懂的问题,他都会解答,俨然成为小宇的“第二班主任”。

  在后续的学校走访中,班主任向徐骎反映,小宇有了很大改变,上课也不迟到了,布置的作业也没有留白了,学习主动性有了很大提升。

  “要不是你的帮助,我儿子也不会有这么大的改变!谢谢你!”小宇父亲事后连连向徐骎道谢。

  这些天,在不断的相处中,徐骎与小宇也成为了朋友,“你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来找我,最重要的一点,你一定要把学习赶上去……”徐骎对小宇语重心长地说。

  对此,民警也提醒各位家长,青春期的孩子常常对未来感到迷茫,这个时候难免会犯错误,需要家长和老师的关心和关爱,只有正确的引导和教育,才能避免孩子走弯路,确保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