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夜,民警陪老婆婆走了40分钟回家路
玉环街头的这一幕让人心生暖意

W020190110703511658761.jpg

  近日,玉环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里,热传一则暖心的新闻:冷雨夜,民警陪着一名老婆婆慢慢走回家,后方一辆警车缓缓跟着,车灯将前面的路照得通亮……
  事情发生在1月7日23时许,玉环玉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玉城街道城南某超市附近有一位老人迷路了。民警耿礼慧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迷路的是一位老婆婆,穿着雨衣坐在路边。此时,天空飘着小雨,让冬夜冷了几分。民警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却发现老婆婆不说话,也不搭理人。见老婆婆雨衣帽子没戴,民警赶紧帮她戴上。
  由于老婆婆身上没带手机和证件,也没办法和她交流,一时无法确定她的身份。民警好言劝说婆婆坐上警车,可老婆婆却怎么也不肯。放心不下的耿礼慧和同事商量后,决定一边陪着老婆婆走,一边让所里同事帮忙查找她的亲属和住址信息。
  于是,冷雨夜的玉环街头出现了温馨一幕:一名老婆婆拄着拐杖,在民警的陪伴下慢慢前行,过马路时,民警示意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遇到水坑时,民警扶着老人小心绕过去。而在后方的警车,开着车灯不紧不慢地跟着。
  就这样,民警陪老人走了40多分钟近3公里的路,终于将老婆婆平安送回了位于玉城街道塘里村的儿子家。面对老婆婆家属的感谢,民警摆了摆手,“老人家不愿意坐警车,只能陪着她走了。只要她平安,我们就放心了。”耿礼慧说。